Wednesday 1 October 2014

阿香姑姑 hiong cafe

因为我的副科是创新与企业。
常常上课上着上着,  idea 就一大堆。
有的很荒唐, 大多数呢。都只适合在澳洲实行。

可是最近来了一个, 好想去达成的 idea. 随时都在想着。。
来, 让我来跟你说一个故事。是直接连接到我得生意点子的。
我有一个姑姑叫阿香,(大家叫她 Jenny)
小时候叻, 我是她养大的。 每天吃她煮的,她烘培的,她蒸的, 她烤的, 她煎的。
她的厨艺真的没话说的好! 我可以一直吃一直吃, 但都不是基于贪吃 (骗肖耶)
跟她在一起5年后, 我搬走了,和爸爸妈妈婆婆一次住。
再也没有她的拿手好菜, 没有热腾腾的包子,没有奶油香飘溢的蛋糕。

好一段时间吧, 我吃不惯婆婆煮的。 因为真的适应不了。
事隔12年, 阿香姑姑在也没有在“吃” 这方面发展, 阿香姑姑跟小姑姑一起经营一家花店。在诗巫也干得有声有色。

10 多岁的时候, 我有一个难得的机会坐在她旁边。 她问候好我后, 我脑袋里闪过一个问题, 想都没想就问了: 二姑, 你的梦想是什么?
她迟疑了一下, 说: 我想要有自己卖蛋糕的咖啡屋。 每一粒蛋糕都是我做的。 放在橱窗让客人选择, 他们有很舒服的环境,很轻松的音乐。 可是,开店要话好多钱哦。 我还要照顾  ah go, ah jie (我的表哥,表姐) 没有时间。

我: 二姑!! 我也是要开 cafe!! 嗯。。 可是爸爸妈妈要我帮他们。(家庭事业)

后来这件事情没有了后续。

如果, 阿香姑姑还想圆梦, 可不可以在给我几年时间? 我快出社会了。 几年应该能积到资本吧? 我可以帮忙管理, angie 表姐愿意的话, 有可以在会计上帮上忙。 阿香姑姑, 当然就做蛋糕咯。
 sophia 你的姑姑是几岁了阿? 你要她那么操劳?
 当然有帮手啦!去 amy bakery 挖几个来帮忙姑姑咯。

我跟我姑姑有很像的梦, 长得也很像。
生日只差2天的我们,个性也好像。
如果姑姑要, 我可以帮忙圆梦。
圆梦的目的是基于爱,还有。。贪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